Eoywn

佛系更文,随缘放画。
拒绝撕逼,从我做起。
日常开坑,决不填坑。

凛冬将逝

三、

雷安 西幻 年下

小王子X骑士长【对,我知道很老土但是我就好这一口】

 世界观融合冰火与中土与凹凸与其他三流小说。

预警:严重OOC!小学生文笔!

依旧是手机没办法链接……

本章是过渡章,杂七杂八的说了些东西。现在看肯定是看不懂的【看懂了我就不用写了】

本章中心思想:

凯莉:老娘不帮你。

安迷修:嗯,好的。

凯莉:真香。






……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

老师上课尽说些没用的,我需要的不是那些。

安迷修,你说,如果有一天……

不,不是如果。我必定要打碎这个惹人生恶的牢笼,把自由握在手里。我讨厌这里,我真正需要的不是那些看起来重要、实际上一文不值的东西。

不过到那时,我又应该去哪里、做些什么?

其实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但我不确定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是否会改变主意。对于未来我向来有明确的打算,但是唯一的不确定性来自一个讨厌的家伙。

三月来临了,风雪也跟着小了很多。松树上的积雪已经化了个干净,树干好像也变得粗壮了一点。我在很多地方看见了肥得犯蠢的松鼠,或许我应该捉几只来做个手套?

之前我跟你说过的……

——截自安迷修的某封信件








安迷修被使唤着去开门。

风雪从那一道窄而低的木门里疯一般的灌入,那又大又密的飞雪有极强的粘性,粘在衣服上就很难拍掉。那人显然是知道与飞雪较劲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因为他身上有一层厚厚的积雪、几乎把他堆成了一个雪人。来人有着一头浓密的金发,在盖满细雪的头顶上突兀的冒出了一双耳朵,正轻微的颤动着。他的身形样貌约摸七八岁的光景,身后披着一件长得怪异的皮毛斗篷,蜿蜒在地上,没入了白得发亮的雪地中。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安迷修似乎在斗篷下看到了一个时隐时现的、毛绒绒的大尾巴。

“金?你怎么来了?快进来!”凯莉的惊呼从身后响起。在安迷修的记忆力,凯莉甚少这样失态过,他不由得开始揣测两人的关系。

虽然这么腹诽着,但他还是立刻侧身让开,赶紧请外面饱受风雪摧残的小人儿进来。

门瞬间关上,安迷修这才意识到金的斗篷里有东西——它古怪的凸起了一大块,比金还要大上些许。

“凯莉!凯莉!瞧瞧我捡到了什么?”那个可爱的小人儿欢快的摇着尾巴,一溜烟跑到了魔女的身边,欢呼一声掀开了斗篷,露出来一个贵气逼人的少年。

这少年化成灰安迷修都认得。

“咦?雷狮?!”凯莉嘟囔道,“金,你这是什么运气……”

“这家伙一直跟着我,好像是想要抓住我……”

金挠了挠脑袋,他长而密的眼睫毛上的积雪化了大半,眼睛看上去湿漉漉的,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鹿。“可是暴风雪来了,他体温太低陷入昏迷。因为不能放着不管,就带回来了。”

凯莉头疼的扶着额,“金……你可真是个笨蛋……”

她叹了口气,两手一摊:“这下好了,暴风雪在没杀死他之前是不会停下的。不仅如此,接下来还有别的玩意,足够让你们喝一壶的。你们马上得走,收留你们只会跟着遭殃,所以别怪我无情咯。”

安迷修正低头检查雷狮的身体情况,闻言抬起头,小心翼翼地商量着。

“凯莉小姐,能否……”

凯莉打断了他。

“你们必须得走。”

“非常抱歉,雷狮大人的身体支撑不了他走出森林。”

“那关我什么事?”魔女挑了挑眉毛,两手一摊。“斐狄奇家族的人没一个好东西,这个小家伙……”她用下巴指着雷狮,“别看他现在还小,总有一天他会突然长大,然后再背叛你的。这是他们家族的诅咒。”

“凯莉小姐,这件事能否暂且按下不提。”安迷修诚恳的看着她,“雷狮大人的身体状况危急,可否宽限几天?”

“不行,我能有什么好处?”她转头轻哼一声,抗拒地抱着臂,“我讨厌臭小鬼。”

“唉?凯莉你也讨厌我吗?”金发的小少年本来一脸茫然的听着他们谈话,听到凯莉这么一说马上难过的垂下头。

“才、才没有讨厌呢!”魔女赶忙安慰,但话一出口又觉得有失身份,便又紧接着补充道:“但也不是喜欢。”

“喔,我知道了……”耳朵耸拉下来,金恹恹地说,“可是我很喜欢凯莉你呢……”

凯莉立马缴械投降,可是她强撑着表现的没那么高兴,嘟囔道:“谁要你喜欢啊……”

脸上却有着明媚的红霞。

安迷修在旁边会心一笑。这惹来了凯莉的不快,她连忙板起脸,“安迷修,你别笑。我说过我不会答应你的。你们在这里多呆一天,我们就会多危险一分。”

金张了张口,却被凯莉严肃的脸色逼得不敢说话。凯莉警告性地瞪了他一眼,斩钉截铁的说道:“这件事没得商量,明早你们就马上走。”

“打扰到你们非常抱歉。”安迷修低下了头,“我知道你还讨厌在下。但是这次不同,我……”

“我不是讨厌你,我是看不起你。”凯莉摸着金被火烤得有点炸毛的耳朵,突然不再言语。她好像陷入了某些不可复制的美好旧时光中,火光照映在她的脸上,明明灭灭,一瞬间宛如远古幽灵。

最后她开口了,声线平稳。

“既然你想要谈条件,那么好啊,【地脉之心】归我,我就帮你们。”

安迷修犹豫着,嘴唇翕动了几下却没发出声音。最后他点了点头。

“我先把雷狮的衣服脱掉,你……”安迷修解开了雷狮的斗篷,转头看着凯莉,用眼神询问着她。

“看我干什么?没换洗的衣服。”她轻哼一声,不过还是说到:“金,你去抱一床被子来,今晚你和我睡。”

“唉?可是今晚格雷……”

“好哇金,格雷比我更重要是吗?”

“不不不,不是。”金连忙摆手,求生意志极强:“我马上去,嘿嘿,马上去。”

“你们的房间在左手边尽头。”凯莉不怀好意的眯起了眼,“不过被子只有一套了,你们自便吧。”

安迷修:“……”

这真是一道送命题。

但他只能认命的叹了口气,飞快的把雷狮的湿衣服扒干净,把金那套罗宾鸟蛋蓝色的被子给他,两个人都挪到了火炉边。

外面的风雪还在咆哮着,丝毫不见削弱的痕迹。

风中好像有人哀哀戚戚的呐喊着什么,但仔细一听,却又什么都没有。

一切都像是幻觉。

安迷修只觉得这一切都太过巧合,仿佛冥冥之中有一双大手,在背后悄无声息的推动着一切。

是谁告诉了雷狮凯莉事情?

安迷修也觉得有些困倦,意识模糊的想着等雷狮醒来了问一问。

然后就不小心睡着了。

“请进。”凯莉把信倒扣在了书桌上,转头看向了门口。

“凯莉小姐,请问……”

“雷狮在地下室。”她拿起了信封,“该说的事情我都说了,现在他在地下室和金挑东西吃。”

“什么时候的事……”安迷修幻想了一下雷狮带小孩的样子,打了一个寒颤。

“你睡着的时候。”凯莉说到,“居然睡了这么久,难道你的身体也……”

“凯莉小姐,你手里的信?”安迷修诧异的盯着那封被凯莉随意摆弄的信,有些犹豫的说道,“怎么看上去有点眼熟?”

“哦,你说这个啊。这就是你的信呀。”凯莉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笑得像个小狐狸。“我仔细拜读了一下,真的是好感人啊~”

安迷修身体裸露的部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不,那个,不是……”安迷修简直想把自己塞进地缝里。可怜的人只能反反复复的张着嘴,最后却依然一个词也反驳不出。

“哇哦,小情人给你写的信吗?骑士先生?”女性,不论是何种年龄的女性,都喜欢这方面的话题。凯莉托腮期待地看着骑士,眼睛一闪一闪的。

“我……那封信……”安迷修期期艾艾。

“哎呀,你真的是很麻烦耶,快说!”魔女难得的好耐性都被磨完了,厉声呵斥道。

“我喜欢她但是我们还没见过面所以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安迷修一口气说完,脸上露出了视死如归的表情。

双手搭在椅背上,鹅蛋脸枕在双臂间,凯莉看着恨不得缩成一团的前骑士长,和蔼的说:

“对自己有点信心,安迷修。”

“可是我甚至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见到她……”安迷修情绪有点低落。

“是吗?但是我觉得你每天都可以见到她。”凯莉重重的咬着“她”这个字。

“不过我倒是不相信你们男人呢。一个个在恋爱的时候都海誓山盟的,等到热情冷却的时候翻脸比谁都快。”她做了个受不了的动作,直直的盯着安迷修,“你要是觉得那个人不符合你的幻想,指不定会大失所望,然后立刻抛弃她——你们不都是这么做的吗?”

“不。”安迷修只是坚定的摇头。

“真的?毕竟是正直的骑士长,话还是有几分可信度的。但是,你说万一……”她眼珠子一转,甜蜜的笑了,“万一那个人是个男人怎么办?你还会这么坚定吗?”

“在下觉得爱情与性别无关。”安迷修苦笑一下,“但是如果能是可爱的小姐那就好了,毕竟在下不知为何一直女人缘非常差……”

“切,没劲。”凯莉看了他几秒,忽的泄了气,背过身靠着椅背,“这样的话,谜底揭示的时候也不会那么有趣了。”

安迷修云里雾里,试探性的问道:“那信……”

“给你给你,本小姐稀罕你这些东西吗?”凯莉一股脑的把信都扔给了骑士。

“快出去,吃完早餐我们就可以准备上路了,星星到今天傍晚时分就回到达阿塔贝门开启的角度。”

安迷修拿信的手一紧,“你要走地下通道?”

“只有这个办法了,不然等幽灵骑士以来我们都得完蛋。”凯莉冷静的说,“今天早上他们已经在森林的边界游荡了,迷宫森林挡不住他们多久的。从地下通往河谷镇,很快就能到北境主城。”

“【地脉之心】也在那里……”安迷修呢喃道。

“对的,我总得为我自己争取一点利益,不是么?”魔女讥笑,“所以我们得先去【幽泽莱尔】取【地脉之心】。”

“凯莉,你不能……”

“昨晚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她顿了顿,“你别想耍赖,我已经跟雷狮说好了,他已经同意了。”

安迷修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那是一个无法揣摩出任何他内心想法的, 雕塑一般的表情。白雪透出的微光从侧边打在了他身上,画出了一道朦朦胧胧的明暗交界线。他的脸也是半明半暗的,一瞬间看上去好像某种无情的神祗,正冷冷的看着世间的一切悲欢与离合。

“砰!”一道巨响惊动了他们。只见雷狮一手领着麻袋,一手扛着不断挣扎的金,精神地看着呆在原地的两人,挤出了一丝似乎可以称得上是和善的笑容说:“早啊,安迷修。”

安迷修的嘴巴忘记了合上,他咽了一口唾沫,顶着凯莉莫名兴奋地目光回复道:“早安,雷狮大人。”












评论
热度(4)

© Eoy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