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ywn

佛系更文,随缘放画。
拒绝撕逼,从我做起。
日常开坑,决不填坑。

凛冬将逝

雷安 西幻 年下

小王子X骑士长【对,我知道很老土但是我就好这一口】

 世界观融合冰火与中土与凹凸与其他三流小说。【谁让我懒得写那么多只好合起来写】

预警:严重OOC!小学生文笔!若引起不适请点叉逃生。


心累……我居然写了一万多字两人才开始打了个啵。

这都是什么事啊……天知道我多想开启两个人开始脱裤子就上情节啊……


四、

那是众星璀璨的年代,先民们身强力壮,远非今人所能想象。他们更加长寿,也更加智慧。

由斐狄奇家族带领的尼德人是众星之中的月亮,他们比所有人种都更加强大,更美丽,更睿智。他们在索利特平原建立起了自己的王国。自建成一日起,浩如繁星的其余众王国便开始跋涉千里,向其朝拜。

——《阿瓦隆兴衰史》



“在你们斐狄奇家族还没有完全统治这片土地的时候,众多种族众多如星辰。其中的托勒人以善于观星闻名,他们在远古时期就开始从地下挖取矿石,并以此作为原料,由当时数一数二的能工巧匠能制造出精巧到不可思议的观星仪。随着凛冬降临,他们渐渐移居到地底下,凭借着地热生活的很好。为了防止别人觊觎他们的领土,托勒人建造一座固若金汤的城堡,这城堡只有一道名为【aduki阿杜奇】的门允许外来者进入。这个森林就是阿杜奇,是我们进入托勒人城堡的唯一的门。”凯莉一边把一个蓝色的镶银矿石对准门眼,一边说到,“森林里面有机关,这些蓝色的矿石叫做薇拉,意为星空之眼,能完美的反射星光。只有星星到达固定位置的时候,由星空之眼反射星芒,门才能打开。”

“原来是这个样子。”雷狮褥了把尾巴,“这么说你就是托勒人了?”

“是的。”凯莉露出来忍无可忍的表情,“雷狮大人,麻烦你不要再摸金的尾巴了。”

雷狮举起双手,“他掉毛有点厉害。”

凯莉犀利的看了他一眼,把瑟瑟发抖的金挡在了身后。”

“门马上就要打开了,背好行囊,我们马上出发。”凯莉蹲下身握着金的双手,看着他的眼睛说道:“金,你去找格瑞,跟他说我去地下了,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可是,凯莉你呢?”金的耳朵和尾巴都怏怏的耷拉着,“凯莉,别下去好不好,下面很危险的。”

“没事,我很强的。你去找格瑞,听话。”凯莉安抚他,“快去,等我回来给你做烤全鹿吃。”

金恋恋不舍的看了她一眼,打开门的一瞬间化为矫健的一条狗,在雪地里飞奔了几秒就从视野里消失了。

“看样子是一条阿拉斯加。”雷狮说到,“长的有点肥。”

“凯莉小姐,金没事吗?”安迷修还是有点担心。

“没事,格瑞是附近百里最强壮的一匹狼。”凯莉叹了口气,“可是金一直以为他跟他一样是一头阿拉斯加。”

“你的使魔可真够笨的。”雷狮说。

“他不是我的使魔,”凯莉忍不住反驳,“我只是收留他的时候分给了他一点魔力。”

雷狮耸了耸肩,“好吧,我们什么时候能下去。”

“马上,难不成你着急吃下午茶吗?”凯莉说到,“下面可没什么好玩的,更没有肥得犯蠢的松鼠给你做手套。”

“时间到了。”安迷修的视线从窗外收回,显然他刚才并没有听两人方才的对话,“我看到安格鲁星抵达了正上方。”

随着他的话音,小屋的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收缩,合起,变形。最后他们脚踏的地板沉入了地下,头顶上窄小的顶棚收缩完毕,将最后一丝光线挤出。

黑暗,无尽的黑暗。

“patulupaka”魔女的咒语响起,一道月白色的光打进了众人的视网膜里。那光是从魔女的手里发出来的,看样子是一种特制的宝石。它静静的睡在镶银玻璃珠里面,本来微小的光芒不知怎的被玻璃给放大了,整个球体呈现出内暗外明的奇异现象。

“我还有两个,你们拿好。”凯莉从背包里取出来,扔给两人,“这是【萤火虫】,在地下不能用火把照明……虽然以前是可以的。”

“这个怎么用?”雷狮问道,却见另一道蓝芒亮起——是安迷修点亮了【萤火虫】。

“啊,这个简单,跟我一样念完咒语就好了。”凯莉说到。

雷狮:“……”

谁知道你刚才念的是什么鸟语。

“安迷修,你过来。”雷狮勾了勾手指头。安迷修一脸关切的过来,被一把抢走了【萤火虫】。

安迷修:“……”

这是哪里来的强盗头子??!!

无法,安迷修只好再次点亮了【萤火虫】。雷狮在一旁听着,仔细记下来咒语。

三人定了定神,就这样启程了。

萤火虫的光照亮了石壁,他们往下走了很久,期间雷狮几乎感觉不到风——看样子凯莉确实没有说谎,门只有一道。

这里只有永恒的黑夜,雷狮只能模模糊糊的估计时间,他们至少走了五天,可是周围还是只有石壁。那种单一的,潮湿的,黑黢黢的岩石。

“还有多久?”雷狮忍不住问道。

凯莉回过头看着他,魔女深蓝色的眼睛像是一片灰沉沉的死海。深蓝的虹膜在蓝光下变得清透,但是瞳仁却依旧是深不见底的黑色。

“你没发想象托勒人到底挖了多深。”她说到,“有些密道你走一辈子都走不完。”

这话听起来真令人毛骨悚然,但是雷狮却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

“我们在密道里走了这么久,一直都是在往下吗?”

“我记得路。”凯莉烦躁的说,“进到【幽泽莱尔】的路就是有这么长。”

“好吧。”雷狮屈服了。

他们又走了约摸三天的路,渐渐的,精美的工艺品开始散落在路的周围,石阶也渐渐变得平整,看上去是接近【幽泽莱尔】了。

“【幽泽莱尔】是什么样的?”雷狮问凯莉。

这时他们正在原地休息。魔女的计时器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告诉了众人他们九天还没有走到【幽泽莱尔】的事实。

地底下不缺水,凯莉瞟了他一眼,喝了一口水,没搭话。

过了会儿,她回复道:“【幽泽莱尔】是古托勒语,意味着【闪烁着幽蓝光芒的世界】。那里是我长大的地方。”她没有再多说,话语淡淡的,眉眼间也并未有悲伤。

“累死人了,今天就先这样吧,我们先睡一会儿。”雷狮说。

三个人找了一块干燥平坦的石块,搭起简易帐篷睡觉。安迷修正睡的迷迷糊糊的,忽然雷狮一个翻身压了过来,手和脚都横在了他的身上。安迷修被雷狮温热的鼻息喷了个激灵,一下子睡意全消。

“嘘,别说话。”雷狮在耳边呢喃道,横在身上的手飞快的捂住了安迷修的嘴巴,“有人在跟踪我们。”

安迷修一惊,转头和雷狮对视着,一汪碧泉里写满了疑惑。

“你不信我?”雷狮的声音夹杂了几分恼怒,“我听到了,脚步声不对。有四个人的脚步声,很慢很慢的跟在我们后面……”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耳朵这么好……”安迷修嘟囔着,眨了眨有些迷蒙的睡眼。

雷狮的表情突然有些奇怪,那样子似忍耐似埋怨。安迷修疑惑的看着他,有些笨拙的四处张望着,也学着雷狮凑在他耳边问道:“又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

雷狮忍无可忍的咬住了安迷修的嘴巴。

因为太过震惊安迷修反而冷静了下来,“这是不是什么新鲜的耍人的把戏”、“是不是有咬嘴巴表示愤怒的习俗”之类的想法立刻蹦了出来。雷狮的身上传来了一股凌冽的松香气息,那木质香并不沉郁醉人,反而带着点冰雪的清冽。

舌尖深入,安迷修这才后知后觉的羞涩起来,心脏疯狂地泵出鲜红色的动脉血,一路高歌猛进奔腾向全身各处。

这不仅仅是脸,全身都快烧起来了。

那个吻到底是怎样的,安迷修记得并不真切,唯一让他心颤的是雷狮的鼻尖轻轻碰到了自己的鼻尖的时候,少年睁开了闭上的眼睛,对视上了完全木住的呆鹅骑士的眼。

他看见了紫色的静海。

“笨死了,快呼吸。”雷狮嫌弃的说道,松开了他的骑士。

安迷修还处在于震惊当中,缓缓地坐了起来,单手扶额思考了片刻,转身对雷狮说道:“没想到雷狮大人也会写那种少女情怀的文字。”

“哟呵……”从角落里飘出了一声怪响,安迷修循着声音望去,看见凯莉躺在地上,捂着嘴笑得非常奇怪。

“凯、凯莉小姐……?”安迷修咳嗽了一下,觉得完全没办法解释些什么,只好又咳了两下掩盖尴尬,小心翼翼的抱着铺盖远离了雷狮。

“没事没事,你们继续。”凯莉非常“好心”的说道,善解人意的转过了身子,把头蒙在了被子里。

继续什么?

安迷修有点想撞墙,闷闷的躺下身去睡觉了。

雷狮不知道在想什么,出乎意料的什么都没有做。黑暗里一片静谧。

一夜无眠。

 


前面的:

1          2          3

评论(4)
热度(1)

© Eoy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