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ywn

佛系更文,随缘放画。
拒绝撕逼,从我做起。
日常开坑,决不填坑。

凛冬将逝

雷安 西幻 年下

小王子X骑士长【对,我知道很老土但是我就好这一口

 世界观融合冰火与中土与凹凸与其他三流小说。

其实也不需要太在意这种东西,反正五万字能看出来个球啊【笑容中透露着疲惫.jpg】

语言融合了正常腔调、日系轻小说腔调、翻译腔,客官您就当干锅吃了吧……

 

 

一、

“冬天马上就会过去的。”这是宪兵骑士长大人安迷修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所有听到这话的人都会微笑着跳过他的话头,仿佛他刚才什么也没有说过。

也是啊,虽然这是个鼓舞人心的善意的谎言,但是漂亮话说多了难免招人讨厌。更何况安迷修平时一副老好人的模样,这样的话说出来更没什么可信度。

看样子无非又是想要给大家加油鼓劲,如果安迷修有一天没说这话、大家反而会觉得奇怪。因为虽然厌烦他不知道空气似的发着些不合时宜的鸡汤,但生活中还是不能缺少这样的人呢。

——毕竟,这个国家已经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年头的冬天了。

不知道几代人匆匆忙忙地在冬天里诞生,又慌慌张张地在冬天里死去。虽然也生儿育女,但是连春天的泉水都没喝过就那样死去,未免太可怜了一点。

冬天会结束吗?
 会的,因为典籍上说过有夏天。

但是否自己能幸运的经历了四季,大家却都不确信。

或许吧,或许冬天会再某个日子里结束呢。

虽然这话由安迷修说出来却有种迷一般的不确信,但是如果是从雷狮大人嘴里说出来,却倒有几分信服力——虽然雷狮大人只是个小孩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比他的骑士靠谱。

是的,安迷修的主人,就是当今的三皇子殿下,雷狮大人。

按照女仆们的择偶标准,年仅15的雷狮大人已经足足甩开事业有成的“中青年”安迷修好几条街。虽然安迷修长得也不错人,但在雷狮大人面前一切都变成了过眼云烟。三皇子长得帅,聪慧过人,文韬武略惊为天人——简直是哪里都好,唯一的小毛病就是爱捉弄安迷修大人。

女仆们经常悄咪咪的细数着安迷修大人被捉弄的事情,热切的互相交流着那些轶事,仿佛那是什么重要的情报。虽然雷狮也知道女仆们私下里经常会说些风言风语,但毕竟她们没那个胆子传到大哥那里,也就由她们去了。多亏了雷狮大人难得的仁慈之心,女仆们的日子也没那么难捱了。

“安迷修。”着唤魂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安迷修下意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立刻转身立正,却不太敢看那个华贵的小皇子。

“雷狮大人,在下能为您做些什么?”他只能先发制人,一脸坚毅的问道,但那表情活像个被指定去讨伐恶龙的倒霉蛋。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看一本书。”雷狮玩着他手上的戒指,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图书馆。

“好的,在下去通知馆长。”安迷修已经吃过很多次亏了,好歹是长了点记性,这会正想着怎么脱身呢。

“不用打扰他老人家了,骑士长大人毕竟身强力壮,还是先拜托您吧。您应该不会拒绝吧?亲爱的骑士长大人。”

安迷修:“……”

看着他那该死的红苹果一般可爱的脸,安迷修有一瞬间的动摇,但是很快他就镇定下来。要不是知道小皇子向来毫无善恶观而且非常混蛋,安迷修几乎要信了邪一般的相信他真的是走投无路来寻求帮助的。

美貌是武器,师父诚不欺我。

高大正直好搞定的骑士长苦恼的叹了口气,然后勉强振作起来,问道:“请问是什么书?”

“《阿瓦隆的兴衰》。”他脸上有毫不掩饰的嚣张而得意的笑,似乎已经懒得跟骑士长大人客套真实的目的。

“《阿瓦隆的兴衰》?!这不是禁书吗?”安迷修张口结舌,虽然已经预料到了他会捉弄自己,但是这么毫无底线的无耻还是让他震惊到了。

“对你来说是禁书,对于我说不是。”小皇子和善的提醒道,“放心吧,我不会等你把书拿过来以后叫来纠察队把你捉进黑牢里面的。”

原来您还能更无耻一点啊!

安迷修还在试着做最后的挣扎:“殿下,既然你能取到书,为何不自己去取呢?”

“我说的不是帝国列为禁书的《阿瓦隆的兴衰》,而是皇室内部保存的孤本。不觉得很好奇吗?这个孤本和外面流传的禁书到底有什么区别?”

“这……”安迷修本来想说一点也不,但是看到雷狮的表情还是明智的闭上了嘴。

“你也很好奇吧?”雷狮自作主张的说,“其实也不用你感兴趣。总而言之,安迷修你只要拿过来给我看就好了。”

安迷修简直想要落下面条宽的眼泪了。

“殿下,先不说我并不知道这书藏在哪里,就算我知道地点,也不是我这样的身份的人能靠近的。”安迷修还是苦口婆心的劝说道。

“没关系,我知道地方。”小皇子露出了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在我大哥的书房里。”

安迷修感觉到一阵神罚的天雷从天灵盖上劈下,劈得他外焦里嫩油脂芬芳。

“大、大皇子殿下?”他的声音都不像是自己的。

“嗯,没错。”

“那殿下您何不……?”

“因为这本书只能给帝国的唯一的继承人看啊。”小皇子笑的更加恶劣了。

“……”安迷修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了,或者说他突然忘了自己该如何运用声带了。

“怎么,骑士长要毁约么?”雷狮又拿出来那老一套理由,看样子是仗着骑士长的良心和束缚打算为所欲为到底了。

“殿下。”骑士长强忍着悲痛说道,“蒙城您关照许久,在下心怀感激。但是一想到在下时日无多,希望在临死之前能找到一位心心相印之人,望殿下成全。”

之前有说到不在适婚期的三皇子受欢迎程度都甩开安迷修好几条大街。这其实也不是什么过分夸张的说法,毕竟安迷修在帝国内部是出了名的女人缘差。

按照宪兵队的其他人的说法,是“太过古板”,按照广大被安迷修献过殷勤的贵族小姐少妇们来说,是“感觉有点微妙的恶心”。这直接导致的后果是理想青年变成了理想中青年,跟着青春过了保质期的是安迷修的童子身。

安迷修,35岁,未婚。

也未恋。

雷狮有时候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个本该成熟稳重的“中青年”到底是用着心底里哪一块地方去期待自己的天命之人。在他看来这个透着思春期少女气息的名词是没什么几率出现在一个已经几乎可以被幼女称之为“大叔”的脑子里。

真不知道安迷修到底是怎么把这个词塞进去的。

“安迷修你就死心吧,你明天找到女朋友的概率跟世界末日的概率差不多。”小皇子毫不客气的劈头泼了一桶冷水给他。

“这倒是个什么事啊。”安迷修心想,人在图书馆坐着好好地,怎么突然间锅就从天上来了?

“咳咳,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对象的……”安迷修脸上浮现了一丝红晕,抽出来一张看不出姓名的信笺,雷狮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松木的香气。虽然边边角角有一点皱,但是看得出来被主人认真保存着。

安迷修晃了一下信,努力看上去像是在炫耀、实际上还是底气不足的说道:“我的心心相印之人。”

雷狮眯了眯眼,拖着下巴仔细打量着那封信,“哦?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不、不不太好吧?”安迷修本来想拒绝,但是在看见雷狮挑眉的一瞬间强行改了口,“闺房话,殿下不必详看了吧?”

雷狮还在权衡着什么,突兀的说道,“算了。”

他拍了拍不存在的尘土,摆手说道,“再见吧,我的骑士。我希望能尽早看到那本书。”

安迷修看见他离开悄悄地松了口气,正拍着自己日渐脆弱的心脏,突然听到雷狮来了一句。

“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安迷修的错觉,雷狮的眼睛闪着妖异的紫芒,好像在暗夜里的魅影,“写信的家伙我会去查,你最好别抱太大希望。”

这话立刻把安迷修钉在了原地,心里难得腾升起几分能叫“愤怒”的情感。

“多谢殿下。”

“切,假惺惺的,一天到晚就摆着一副圣父的模样给谁看啊?真没意思。”雷狮立刻甩头背对着他,看上去有几分恼气。

安迷修看着小皇子远去的身影,心里还是有几分感慨的。

记忆中的那个小小的孩子,现在已经成长成现在的样子了吗?

他转过头,看着纷纷扬扬落着细雪的窗外。那一片连绵的耀眼的白色,就这样一成不变的过了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一千年。

耳边好像响起了天国圣洁空灵到极点的圣音,依旧是往昔无数个日夜里他曾吟唱过的曲调。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静静地收回了那一份珍藏的信。

火在静谧的燃烧着,风在窗外静谧的呼啸着,一切都是静谧的,悄无生息的。

无垢的白雪落在了同样无垢的蓝色眼瞳里,骑士长低低的、苦涩的笑了。

“你也终究要长大的啊,雷狮。”

 

 

 

评论(6)
热度(14)

© Eoywn | Powered by LOFTER